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三十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三十一

学工处                                20211011

   

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活动

10月11日上午,校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二教五楼多媒体教室集中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会上,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一个优秀的高校思政工作者往往能够将思想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满足学生物质与精神的双重需求与期待。本次学习分别从(1)“学”以生为师,知己知彼;(2)“思”转变思路,与时俱进;(3)“践”知行合一,行之有效三个方面,借助科学的方式方法把正确的“三观”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这个比喻形象生动,蕴意深刻,把深奥的道理大众化、通俗化,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价值。今后,要继续加强我们的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

新时代,唯有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紧跟时代、服务大众、注重艺术、尊重人性,才能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书写新篇章,从而稳步达到思政教育的目的。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10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