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九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二十九

学工处                                2021913

   

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伴随着纯净盈实的秋日风光,新学期如期而至。9月13日上午,校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二教五楼多媒体教室集中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学习前,副院长曹惠清发表讲话,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其理论水平直接关系到思想引领的质量,辅导员学会用理论指导工作、升华工作,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新生教育是学生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开展新生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务必重视学生健康安全、防骗反诈、疫情防控、学业心理等方面的教育,把各项学生管理事务工作落实、落细,明确角色定位,提高担当意识。

随后,全体辅导员学习了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通过“开班第一课”的学习,领会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所凝练出的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重要主题。

最后,各学院辅导员就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和入学管理相关事务进行了交流讨论,互鉴经验,提出要根据新生入学后生活转变、学习转变和交往转变的心理震荡期,以丰富的形式、有效的方法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并总结出大一新生的“十要十不要”,给全体辅导员开展有效的新生教育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9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