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八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二十八期

学工处                                2021621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百年党史 风雨同舟”主题学习

2021621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百年党史 风雨同舟主题学习,会议由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靳凡轮值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老师针对“历史上的今天”、跟总书记学习党史两个部分的内容开展重点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校作为学生思想教育阵地之一,必须始终把控意识形态领域动向,毕竟,正确、合理引导当代大学生的思潮,更有助于传播、挖掘社会中的正能量。不容忽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们方能在人生旅途中找准方向,在危机四伏中砥砺前行,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伟业。此外,师生必须清楚认知,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一定要把学习成效同工作结果分开来看,为夺取胜利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集中学习着重关注621日在党史百年中的伟大意义,对相关论述涉及到的汇报、讲话、会晤、要求等做了逐一介绍,回眸过去,展望未来,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那样,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让清风正气遍布全社会。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6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