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六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第二十六期

学工处                                  2021531

 

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辅导员老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31日上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在2#教学楼马克思主义研讨室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地质学院辅导员范永强老师主持。

该活动主要通过讲述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艰辛、感悟人民英雄的卓越贡献、牢记人民英雄的初心使命、传承人民英雄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把人民英雄的红色基因带进课堂、带给学生、带入心灵。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上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样,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英雄,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育人教师,应该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人民英雄的光辉故事,让当代大学生在人民英雄的英雄事迹中带动成长,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