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五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二十五期

学工处                                2021510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安全助推和谐关系”主题学习

2021510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安全助推和谐关系集中学习,会议由电信学院辅导员常文涛轮值主持。学工处处长曹惠清、副处长韩国杰参加。

会上,全体专职辅导员针对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展开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八年420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络安全深刻影响各领域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高校理当为党育才,办学应该为国育人,在网络信息全球化的背景下,只有正确引导和协助大学生明辨善恶,防范未然,才能使其树立维护国家安全,彼此共同承担的责任意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集中反映出网络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有利于助推和谐关系。

此外,本次集中学习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动向和人际关系协调。鉴于宿舍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如何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共同创造和谐的室友关系,自然成为各位辅导员在意的话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要的倡导者与直接引领者,对各个院校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正确人生观的形成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只有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其最新思想状况同时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理,常对他们提出好的要求,才能使健康成长目标切实落地生根,真正实现全方位科学育人的目的。

会议还就学生公寓抽查情况做了相应汇报。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5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