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23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23

学工处                                2021329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用心学党史、用情育英才”主题学习

2021329日上午,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用心学党史、用情育英才”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旨在立足辅导员岗位特点,提高党史学习热情,深化党史学习效果,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本次学习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魏星光轮值主持。

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简史的集中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了党的伟大,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学习党的历史,不仅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通过本次学习与讨论,全体辅导员深刻认识到了日常工作中的历史担当,在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班级进宿舍进学生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大家更要立足岗位,用富有感染力、自信力、亲和力的态度帮助广大学生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认识中国国情,通过改革成就、抗疫成就、脱贫攻坚等现实案例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使其自觉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 

2021329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3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