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22

学工处                                2021315

  

全体专职辅导员集中讨论学习

2021315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辅导员经典案例分析和党史学习集中研讨会,会议由电信学院辅导员丁万军轮值主持,学工处副处长韩国杰参会指导。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通过对辅导员经典案例的学习、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的交流讨论,更加充实的每位辅导员老师的业务能力,让大家更深层次的意识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各项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并且通过自身过硬的业务水平,努力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作为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只有造就一支听党指挥、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团队,才能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学校教育教学和实现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人员均有较大收获,大家对辅导员的工作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工作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深感史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同时各位辅导员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每周学习交流时间,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管理思想,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岗位职责,为新的一年辅导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13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