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六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16

学工处                                20201123

  

 

“端正学生入党动机,规范学生入党申请材料”

 

1123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端正学生入党动机,规范学生入党申请材料”集中学习。学习由电信学院辅导员杨博霞同志轮值主持。

如何以实际行动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作为大学生,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情做起,身体力行,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从思想上入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按时细致地完成党课心得,并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情况。二是学习上认真刻苦,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学习空间,提高自己的素养。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使自己逐步达到党员的标准,最终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全体辅导员对同学们提交的入党申请书所存在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如何规范学生入党申请材料进行了系统地学习。具体表现在:入党申请书一般包含三个部分:一是我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对待入党的态度、标明入党意愿;二是要向党组织汇报个人的成长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个人的优缺点分析;三是结合成长经历,阐明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宗旨的认识,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引导学生撰写入党材料有了清晰认识和了解。在今后工作中,使得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有奉献、有责任和有担当的大学生。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1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