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四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十四期

学工处                                2020119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集中学习会

    119日上午,全体辅导员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学习,会议由测绘学院辅导员王启瑞轮值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根据新生入学一周以来的学情现状,会议对00后大学生的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考,根据实际案例分析了学生厌学甚至退学的主要原因重点讨论了在传统说教方法收效甚微的情况下,辅导员如何另辟蹊径,及时采取相应教育对策,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并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本校学生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一致认为,学风建设工作应结合各学院实际工作,在新生的入学教育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对学生多教育、引导和帮扶,同时建立起家校联合教育,共同配合引导学生,帮助学生驶向未来人生理想的彼岸。

通过学习,辅导员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以创新性思维不断开创学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