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三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十三期

学工处                                2020112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112日上午,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学生资助政策文件,会议由旅游学院辅导员靳凡轮值主持。学工处处长曹惠清、副处长韩国杰、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兆辉参加。

会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所传达的精神,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特殊含义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优势。自2020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以来,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诸多途径严格学习了会议公报精神。

专职辅导员常文涛用十四个关键词速读、分析了全会公报内容。不忘初心是辅导员的追求,立足岗位是使命。身为普通高校辅导员,更该脚踏实地,教育青年学生,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增强学生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的《甘肃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做了专门学习,要求各学院各辅导员要结合学校实际,坚决做好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把资助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学生身上。

会议还就学生资助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