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第十二期

学工处                                   2020928

  

全体辅导员以《如何开展高校思政工作》为题进行

集中学习

为加强辅导员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2020928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召开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李亚兰轮值主持,全体辅导员以《如何开展高校思政工作》为主题集中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顶层设计、全面谋划、整体推动,在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上均取得了重大成果,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尤其是习近平同志更是关心关注高校思政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

辅导员是高校思政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在日常学生工作中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通过次学习,全体辅导员深刻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了正确的思想,学生才能获取更好的发展。大学阶段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也是认识世界的关键时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切的管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教育,辅导员所有日常事务管理工作都应该奔向思想教育这个最终目的,只有真正触及学生的心灵,才称的上真正的辅导,培育塑造一个真善美的灵魂,是辅导员工作至高无上的荣誉。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9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