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第十一期

学工处                                   2020921

  

全体辅导员召开例会并开展《寝室和谐,从拒绝

冷战开始》主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日常管理,切实把学生工作落实落细,2020921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曹惠清主持,副处长韩国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曹惠清同志就开学以来辅导员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全体辅导员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明确指出了辅导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及时总结经验,坚持关心关爱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中。

会议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形势,对近期学生管理尤其是迎新工作和新生入校后禁烟、节粮节水、早操、宿舍卫生等工作作了重点布置,要求全体辅导员用心思考、用心做事、用心关爱学生,深刻把握新时期学生工作特点,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切勿流于形式。

专题学习由化工学院辅导员孟瑞轮值主持,全体辅导员以《寝室和谐,从拒绝冷战开始》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学习主要从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剖析解讨论:1.单独约谈,整合信息,深入了解。2.共同调解,分析症结,耐心开导。3.定期回访,提高其社交能力,增进彼此感情。4.发挥党员及班干力量,关注宿舍生活,定期汇报。

会议通过案例学习为辅导员敲响警钟,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及时发现潜在问题,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积累经验,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9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