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2

学工处                                  2020610

  

全体专职辅导员集中讨论学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

202068日上午,全体专职辅导员20余人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学习,学习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于瑛主持,全体辅导员针对疫情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学习。

思想政治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国家发展改革稳定的坚强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的良好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人的潜能,才能真正实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三是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教育引导、凝聚人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充分认识疫情当前,大学生所处的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心理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网络上各种思潮波澜起伏,大学生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趋势明显。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筑牢学生信念之基,学工处电子印章把稳学生思想之舵,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不负韶华,继续前行,抒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学生工作处

2020610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6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