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第二场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0    点击次数:


6月7日晚上八点,学校在旅游学院智慧旅游C+实训室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第二场专题讲座,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近三年首次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兼职班主任共计6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东浩主持。

专题讲座中,测绘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甘肃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高霞以《立德树人展风采,笃志力行蕴匠心》为题,以介绍2021、2022、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文件异同点为背景,结合自己执裁2022、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中职组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的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通过分享典型案例,就如何提高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全省大赛的能力和水平,从研读文件,做好初赛准备、班级建设方案的6有、班级育人故事的3个具备、班级活动方案的3个融合、模拟情景处置的应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整个讲座围绕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展开,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讲座,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了解到了自己在参赛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参加全省职业能力比赛的参赛对策,提高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赛的技能和水平。

(供稿/供图:学工处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