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职辅导员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次数:


412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赛,我校选派的邓薇薇、孙嘉琦、顿学斌三位同志在高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高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分三组进行,共有参赛选手76名,比赛分为学生活动方案设计、案例分析、班级建设方案介绍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专职辅导员邓薇薇以全省第二、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孙嘉琦获得二等奖,顿学斌获得三等奖,取得了参赛选手人人获奖的优异成绩。



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助推甘肃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甘肃职教师资队伍建设。该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盛会。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辅导员配备选聘、制度保障、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全面做好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此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有力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自豪感,开拓了学校辅导员建设工作新局面。全体专职辅导员将不负学校厚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用精湛技能书写美好人生,展现新时代高校专职辅导员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