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次数:


为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的良好风尚,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按照天水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的安排及《健康麦积2030规划》文件要求, 622日天水市麦积区卫健局、红十字会专家到我校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



区卫健局、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剑锋会长,红十字会会员、主治医师马彦斌同志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救护常识,通俗易懂地讲授了常见急症处理、创伤救护知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知识。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默立克急救手法等操作技术。




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希望通过此次专业知识讲解,每位教职工、校医及学生都能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做到快速、正确的自我急救及互助急救处理,为救治生命争取更多时间,保障人身安全。此次培训效果良好,得到学院院参加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