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声深入学生公寓、食堂、校内超市等调研宣传阵地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次数:


5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声带领宣传统战部、学工处负责人深入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等调研宣传阵地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杨声一行重点对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区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的增设,宿舍、食堂、超市的卫生情况以及日常工作进行了检查。



杨声在检查中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重要的活动与生活场所,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宿舍文化建设中要突出阵地意识,不断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学生宿舍,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学生宿舍成为宣传主流价值的精神家园。要注重在学生宿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系统性和规范性,利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宿舍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宿舍教育管理。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力度,合理设置宣传标语,通过增设党史小故事、名人名言等从多方面、多角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杨声强调,学生宿舍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积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有效带动学生共同创建“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超市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禁止向青年学生出售烟酒,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于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应当及时整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堂、超市各项物资准备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保障师生的日常生活需求,切实做到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