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三十四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报

第三十四期


2022年3月7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辅导员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地质学院专职辅导员裴菁源主持,学工处副处长韩国杰参会指导。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研讨会上主持人首先对现在的俄乌战争及国际形式做了基本讲述,通过对时政热点(俄乌战争)的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发现了一个事实:我们讨论得越热烈越仔细,就越能建立客观务实的世界观,越懂得必须坚定地和国家站在一起,维护国家利益因为国家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安心地坐在这里刷新闻,讨论别国战局,是因为中国没有卷入纷争我们的国家在受气时保持了克制,在艰难时坚持了发展,在极其复杂的国际政治中表现出了高明的智慧所以才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

而未来,中国面对的局面会更加复杂,更加不好把握,更考验集体智慧我们每个人都更该看清形势,紧密团结,坚定地和国家站在一起这不是一句口号,这关系国家的未来,和所有中国人的命运。

通过学习讨论,各位辅导员一致表示要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同事大家对辅导员的工作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工作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位辅导员老师深感史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把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作为学生的首要政治教育,力求为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23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