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教育智慧 彰显育人风采——学校举办2023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班主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高我校学生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结合学生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安排,3月22日,学工处组织举办了2023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本次比赛对标省赛赛制和流程,围绕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职业指导工作、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展开竞赛,着重考察班主任开展班级情况综合分析、科学制定班级建设目标、周密制订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根据学生成长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改进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比赛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首先以多媒体演示的方式介绍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随后通过答辩环节,逐一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并介绍评委随机抽定的学生基本情况和入学以来的成长、变化情况。

比赛中,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在教育教学、组织管理、人际沟通和职业指导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素养,体现了班主任在学校实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沟通学校、家庭、用人单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井然有序。

经过现场评分,旅游学院辅导员高洁、建筑学院辅导员宋志国等8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供稿:学工处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