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工处举办春季传染病、肺结核病及艾滋病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次数:


为做好学校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春季传染病防控意识,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3月15日下午,学工处邀请天水市麦积区疾控中心主任冯建军一行5人进校开展春季传染病、肺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我校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疾控中心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肺结核、艾滋病和春季常见流行病及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疾病预防专业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结合当前传染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科普,引导师生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师生疾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


(供稿:学工处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