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及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新学校、适应新生活、树立新目标,完成身份角色转变,更快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居家线上学习生活,根据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2021级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一期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安排,我校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策划,于2022年9月8日—13日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及21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各二级学院教学、学管相关领导与辅导员、班主任全面参与了此次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对新生进入我校学习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就业升本、校规校纪、学生资助奖助评定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具体建议。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对2021级学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为营造“新学期、新气象”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对本学期学院主要工作、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学生居家期间心理健康、线上学习等方面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及说明。



入学教育是新生过好大学生活的基石,能够为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学生工作处将一以贯之地组织各二级学院抓好全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健康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