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深入学生宿舍、班级走访看望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4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深入学生宿舍、班级走访看望学生。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有关安排部署,院长安建平负责联系建筑学院建筑2031班和学生4公寓307宿舍。在学生宿舍,安建平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召开的主题班会上,安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要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之人;要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要科学进行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打牢基础知识,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建平强调,临近“五一”劳动节放假,同学们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维护自身安全和公共安全。离校返家的同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或有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将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