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九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十九期

学工处                                20201221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做好学涯规划,成就人生目标”集中学习

      20201221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以“做好学涯规划,成就人生目标”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会议由电信学院辅导员孙嘉琦轮值主持。

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存在对市场需求不了解、职业发展方向不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缺乏等问题,以致影响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习方向。同时由于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大量增加,使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学生进入大学后,面对新的学习方式和丰富的课余时间,显得十分茫然。因此,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业规划以及怎样帮助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可以让学生建立清晰的学业规划,以便将来更好地迎接时代的挑战。

学习中各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是如何做好学生学涯规划的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一份切实有效的学涯规划,能够引导大学生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和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大学生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能够引导大学生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帮助他们关注培养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能够引导大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发展目标,并与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目标进行有机的结合;能够引导大学生评估个人学业目标与自身目前现状间的距离,明确目前的努力和发展方向;能够引导大学生学会如何应用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采取切实可行的学习步骤和措施,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业竞争力,借以实现自己的学业目标与理想,在未来的职业生活中达成自我实现。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2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