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我校参军入伍学生王博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次数:


5月22日,我校委派校武装部、地质学院相关人员专程对因抢救部队装备牺牲的会宁籍学生王博家人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王博同学于2020年9月由会宁县职业中学考入我校地质学院钻探专业,2021年3月入伍。2021年11月6日,王博同学在执行工作任务中因公牺牲,被认定为因公牺牲军人。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人员认真询问了王博父亲王建兵及其他家人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状况,对王博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慰问。王博同学家中现有祖父母、父母及姐姐共7口人,他牺牲后所属部队及会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其家人已经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进行了慰问,按规定发放了抚恤金,并对符合条件的家人申请了按月发放的定期抚恤金,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其他家人也根据政策进行了安排。

王博同学是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校期间,他勤奋刻苦,品行端正,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成绩一直良好,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面对祖国号召,王博毅然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在部队服役期间,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不怕牺牲、舍身忘我,弘扬“崇德精技 乐业修身”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士兵新风貌,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大学生士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英雄赞歌。


(供稿/供图:武装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