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点击次数:



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掌握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促进资助育人成效2022年8月12日至8月14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组织9个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奔赴天水、陇南三市8县,对45户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代表学院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用品。

走访慰问期间,各学院走访慰问组不畏酷暑,深入到每一户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唠家常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报告了学生在校学习表现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转达学校的问候并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困难家庭的学生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鼓励困难学生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克服困难,奋发向上,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假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长效机制,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实地走访,使各学院掌握困难生家庭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加强了家校的沟通,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学教育和资助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