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对疫情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91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副院长胡森林、副院长王利军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曹惠清任总指挥,相关部门、辅导员、社区及医院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中的预定流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由20多名辅导员扮演返校学生,有序排队进校,工作人员查验身份,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后由志愿者引导统一接受核酸检测。学生进入宿舍时,自觉接受宿舍管理员二次测温查验,核实并登记信息。辅导员每日进行晨午晚检,对体温异常的学生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恰当处理。学生就餐时要间隔1米排队,测温后依次进入餐厅,单人单桌就餐后,从单向出口离开。



此次演练完整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日常检测、清洁消杀、食堂就餐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演练期间,党委书记杨声、院长安建平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各部门要配合严密、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演练结束后,社区和医院工作人员对学校本次演练作出充分肯定,并表示,社区、医院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