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次数:


为提高全校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同学们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1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天水市国家安全局李永平做“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专题报告。学校宣传统战部、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李永平从国家地理、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三个切入点和国家经济安全、资源安全等方面的大量真实案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了精彩讲解。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进行了重点解释,切实增强了全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者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各学院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教育,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平安校园、平安甘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