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辅导员队伍,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有关要求,经过精心筹备,20191123日,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大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整个比赛将于1130日结束。

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快速成长的“练兵场”,为辅导员搭建了自我提升和锻炼的平台,对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也为学校备战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储备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