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次数:



202055日,学工处召开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同志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管负责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曹惠清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联系学校防控办,提前领取学生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待学生返校后及时发给学生本人或配备到相关宿舍。按照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分批次领取,宿舍配套物品要安排学生(宿舍长)专人负责保管使用。

各学院要认真审核返校学生最近14天的健康打卡记录,记录完整且符合返校条件的方可批准返校(各班级要重点关注寒假外出打工人员及有身体异动的学生,走读学生必须封闭管理,有困难的先予请假),学工处将随机检查不少于20个班级的健康打卡记录。各学院各班级按照学生返校的具体安排,在学生返校前一天中午12点前向学工处报送批准返校学生名单。

各班主任提前打印学生提交的“健康出行码”,学生返校报到时连同学生返程车票、前14天打卡记录单、返校承诺书等材料统一整理归档,建立学生返校健康档案(以宿舍为单位装档案袋)。学生返校报到时各班级要提前打印好班级标识,张贴于报道点显眼处。

各学院各班级要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的体温登记和校内管理监测,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好学生健康台账。班主任每天最少进公寓一次,面对面检查了解学生状况,其他时段要安排学生干部、宿舍长人盯人、网格化做好学生健康和校内行程监管,确保学生不出校门和体温测量数据真实有效,体温登记表每天晚上由班主任签字后装学生健康档案。学生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班主任要第一时间联系二一九医院就医,同时要做好相关报告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公寓值班工作,值班表在学生返校前报学工处备案。根据防控要求,学生返校后各宿舍只安排4人住宿,各学院各班级要根据学生返校情况,以学院为单位联系公寓科落实空置宿舍,再分配至各班级由班主任分散学生住宿,并将分配情况统一报公寓科备案。

根据分批返校情况,学工处将协调全校学管力量做好返校学生在校服务管理,按照班级数量,为返校班级加强配备12名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郭建忠同志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一切行动听指挥,出现问题要反应及时、动作迅速,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共同协调,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体现特色,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