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二十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二十期

学工处                                20201228

  

全体专职辅导员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系列文章并展开讨论

日前,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已被整理成书并出版。根据团中央推荐广大师生学习该书的要求,20201228日上午,全体专职辅导员在二教五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召开集中学习例会,整理并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各位辅导员就如何组织好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该书进行了交流探讨。学习会由建筑学院专职辅导员邓薇薇主持。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殷殷嘱托,关怀备至;谆谆教诲,体贴入微;切切期望,热忱满腔。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使我们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促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讨论,辅导员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主线,融入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各个环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交流活动;发挥学校新媒体平台优势,制作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行动之中。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2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