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简报(第十八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集中学习

简  报

第十八期

学工处                                2020127

  

 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关注特殊学生,做好危机干预”集中学习会

    2020127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关注特殊学生,做好危机干预”集中学习,会议由旅游学院辅导员靳凡轮值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着重强调案例分析法中原则阐释出的道理,并深刻地解读了相关各议题之间互动时规律和现状。从工作和实践过程看,针对国家赛事中的项目而言,归纳总结解题方法行之有效,它能精准定位非常易懂的思维训练突破点,有助于节省处理时间。正如我市“电诈”现象材料显示,情况紧急需要采取管控措施,杜绝冒充一类现象固然困难,途径正当避免欺骗。人只有关注社会里频繁涌现的问题,才能认清局面给予生活的五味杂陈。

会议委托辅导员常文涛以及范文娟老师引用四篇文章所提供的线索,结合素材中危机干预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度,诠释现象同时学习指导思想精神。留守儿童缺乏父母关爱,难以找到帮助其甄别生活黑白的指引人,遗失正确想法乃至规划,会很慌张甚至变相抑郁,而作为辅导员,应当深化服务育人,坚持强化心理育人。对于罹患复杂精神疾病,且有自杀倾向的学生,要懂得防患于未然之因。现实要求诸位班主任、辅导员在工作全过程坚持灵活性、客观性、保密性原则,紧密联系,团结一心。同时,预防、处理和预估的阶段,理解责任义务实属确保实效性的基础。

会议要求专职辅导员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在今后立志走专业化道路,自己也要加强知识训练。必须继续培养处理危机能力,关注学生思潮,力求把学生管理工作夯实,从而实现个人价值。

 

 

 

                                             

报:校党委副书记

发:各二级学院                          20201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