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装部组织国旗护卫队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次数:


我校武装部组织国旗护卫队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十八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从军入伍、立志报国的热情,我校武装部组织国旗护卫队学生于202071日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定向越野比赛”军事训练活动

活动在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口号中拉开序幕

武装部副部长赵卫首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释,并将定向越野和无线电频谱测向竞赛的内容、要求进行了培训,对竞赛中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要求。

活动分三部分:首先展开的是无线电频谱测向竞赛,按照大学生竞赛要求设置6个信号源,选拔20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不同区域进行比赛;随后进行了定向越野竞赛(专线比赛)竞赛按照大学生竞赛要求,设置8个点位,选拔10国旗护卫队队员;最后,2019级国旗护卫队返校全体队员以学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献礼活动中所有队员认真学习,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昂扬、意气奋发的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智力和体力,磨砺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而且充分调动了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切心愿,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校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