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27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相关部门及对接医院参与,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任总指挥。



根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主要在学校门口、隔离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了演练,完整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食堂就餐、日常检测、清洁消杀以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并针对现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讨论和完善。



演练结束后,郭建忠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工作达到了熟悉流程、查找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郭建忠要求学校要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防疫标准,确保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