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职辅导员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次数:



97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职辅导员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曹惠清主持,副处长韩国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就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制止学生餐饮浪费、学生晨读、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辅导员餐厅公寓值班等事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传承美德,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按需点餐;科学饮食,绿色健康;文明就餐,遵守礼仪四个方面发起倡议,提出要在校园层面强化监管,采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形成良好校园用餐风尚。

通过学习,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带动学生树立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浪费行为,继续开展“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