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202091日,学工处组织召开学管例会,各学院学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学生返校有关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各学院开学前明确疫情防控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和应急等内容,全面做好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二、各学院要建立健全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全面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被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的学生暂缓返校;三、学生返校前班主任要提前审核学生“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审核合格的方可允许返校,学生返校时凭“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绿码测温进校;四、各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19级及部分18级学生须在96日前全部返校,97日正式上课,96日晚各学院各班级全面进公寓检查。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建立学生体温登记台账,班主任负责每天学生体温检测和健康报告工作,落实早中晚检制度;五、各班级要实行“人盯人”措施,班主任应随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等各类信息,对本班未返校学生或缺勤学生要一追到底,做好跟踪,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掌握第一手信息;六、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学生预防疫情健康教育,各班主任、辅导员要提前准备开学第一课,学生到校后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开展防控教育。做好学生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及时报告统计结果;七、根据学生上课时间,各学院要统筹班主任、辅导员及党员职工,采用“人盯人”的网格化管理,通过开展晨读、体育、文化娱乐等活动,减少学生在宿舍、教室、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滞留时间。辅导员要严格做好公寓夜间值班入住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夜间宿舍外流动现象。

做好学生有序返校和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是本学期学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学管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按照责任到人,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热情周到耐心地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