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来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1/29    点击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天水市有关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28日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门听取了近期以来我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制订了联防联控预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充分发挥全体学生和家长在预防疫情中联防联控的作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家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学生工作处特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发出如下倡仪:

一、关注疫情,理性应对

全体学生和家长要通过官方途径正确认识疫情态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做好防控知识政策的宣传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二、科学防护,人人有责

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亲友科普防疫知识,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1. 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卫生勤洗手,喷嚏咳嗽遮口鼻,佩戴口罩成习惯,避开人群记于心。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传染,也是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

2. 少出门,少聚集。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也要做到无事不出门,尽量不走亲不访友。

3. 慎饮食,勤锻炼。注意食品安全,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生的或未熟的肉类食物,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不要熬夜多休息。

4. 多通风,多消毒。勤开窗,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在日常经常接触的地方,要定期消毒。

5. 早发现、早应对、早治疗。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出行记录,配合当地政府和指定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6. 多沟通,勤联系。确保个人信息畅通,加强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各方面信息。

三、担当责任,遵守纪律

全体学生和家长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校是否推迟开学将视疫情后续防控情况确定,请同学们务必保持联系畅通,未经批准任何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家长们、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体同学和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