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邓薇薇老师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次数:



12月25日至27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比赛在兰州大学举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来自49所高校的62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带队,1名参赛选手和3名观摩辅导员参加并观摩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邓薇薇老师在决赛中排名第十,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


  两年来,学校从辅导员配备选聘、制度保障、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全面做好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此次比赛取得佳绩,是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有力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自豪感,,开拓了我校辅导员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