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的重要场所,公寓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体现着学校的整体形象。学校多次开展公寓卫生评比及公共场所禁烟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未能形成长效机制,宿舍内乱扔垃圾和公共场所(尤其是宿舍和卫生间)吸烟现象屡禁不止。为营造文明、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宿舍和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目的

通过专项治理,严肃校规校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二、整治场所

各学生公寓、校园公共场所(重点是学生宿舍、各教学楼、实训楼卫生间,校园各干道等)

三、整治安排及要求

1、开展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要1019日前安排各班级集中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整治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学生对整治工作的重视。

2、成立专门工作组。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管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组,工作组组长由院长或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负责人)担任。要制定本学院具体实施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要制定、完善对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的监督检查和处理制度,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学院实施方案及工作组名单于1019日前报学工处。

3、及时处理。各二级学院要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各班主任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本次整治工作的主要责任,对违纪学生要及时给与批评教育,并依据学生违纪处理有关规定给与严肃处理,严禁对违纪学生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做好整治期间班主任的考核管理工作,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处理。

4、监督检查。各二级学院工作组要自觉加强对各自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学工处也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违纪现象,予以全校通报,同时按照《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量化考评办法》核减扣分。

 

 

                                                  学工处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