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十一”假期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2019年“十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十一”假期前后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十一”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在“十一”假期前,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特别要加强学生遵纪守法、防火防盗、突发事件防范、食品卫生和假日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按照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由学院领导带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整治,严查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乱接电线网线、夜不归宿、宿舍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赌博等违纪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纪现象要及时进行处置,坚决杜绝晚归、酗酒、赌博、通宵上网等违纪现象发生。学工处将组织督查。

    三、凡是“十一”假期离校外出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办理相关请假手续,登记造册,掌握学生离校时间、去向及联系方式。

四、节日期间学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旅游,禁止学生参加校外的各项集体活动。如确因工作需组织集体外出活动的,要提前给保卫处和学工处说明备案。

五、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并确保信息的畅通,对于在节日期间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要按照预案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六、假期结束后,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摸清去向,并于107日晚23:30前将返校情况报送至“学生管理群”QQ,或微信“学生管理群” ,108日早晨各学院自行组织检查学生的早操、上课等到位情况。

请二级学院将假期值班表向全院同学公布并于930日前上传至“学生管理”QQ群。

 

 

        学 工 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