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每个大学生必须履行的义务。广大学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支持,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必须坚决打击。全校青年学生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敢于斗争检举,防止黑恶入校。全校学生要遵纪守法,管好自己,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黑恶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对于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参与和鼓动“校闹”行为、侵害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暴力行为、拉帮结派,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对在校生进行殴打、恐吓、敲诈的欺凌行为、面向在校学生发放“校园贷”、“裸贷”等非法诱导和发放贷款行为以及对学生实施的电信诈骗行为,要敢于斗争,踊跃检举揭发,主动提供情况,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问题,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渗透进入校园。

积极了解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学生应积极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宣传学校党委关于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举措,积极举报问题线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斗争氛围和强大声势,引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行为作坚决斗争。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腐蚀拉拢,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举报方式: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2792051、2792057。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